top of page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朴子扶輪社 派遣學生:黃泓諠 派遣國家:巴西


去巴西當交換學生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語言是第一個問題,在巴西,他們講的是葡萄牙語,比起英文更難一些,因為從來都沒有學過,所以剛開始學的時候都聽不懂,在台灣剛開始學的時候,是先從字母開始。他們的字母跟英文一樣都是ABC……,但念法不一樣,剛到巴西的時候,覺得自己來到很不一樣的世界,完全聽不懂的語言,讓我更加緊張,但也更加期待!

剛開始遇到我的第一轟的時候,他們很熱情的跟我講話,只是我的轟爸不太會講英文,但我轟妹跟轟媽會講英文,只是我轟妹在我待在巴西兩個禮拜後就去台灣當交換學生了,所以可以跟我講話的只有我轟媽而已,但他們工作繁忙的關係,所以很少可以聊天,再加上因為我身旁的人不太會說英文,所以我很常在家自己學葡文,所以一個月後,我開始用一點點的葡文跟我轟家講話,巴西人很愛跟別人聊天,不管認不認識他們都可以聊很久,所以每次跟轟家出門都會很晚回家,如果是扶輪社會到凌晨一兩點,因為我一轟爸是社長,所以要等別人回家才行,我原本只有兩個轟家,所以我在一轟家待了5個多月,才換另一個轟家。

我的第二轟是我一轟爺爺,我會去他們家其實是我的第一轟在聖誕節的時候,去台灣找我轟妹,所以只是暫時把我放在他們家一個月直到第一個大旅,但那一個月是我葡文成長最快的時候,每一天,當我起床,我一定去找我轟爺爺和奶奶一起聊天和煮飯,或者會一起去買菜,有時候,我會去看我轟爺爺工作,我一轟爺爺的家後面有一間工作室,每次要找他都一定去那裡,轟爺爺是一個水電工,他們家很多壞掉的東都是轟爺爺修的,我很想念跟他們生活的時光。

第三轟家其實是我大旅回來,我第一轟家才告訴我要先去他們家住兩個月,再去我的四轟,她是我巴西扶輪社的社員,我三轟家是我三轟奶奶的家人從日本來巴西生活,但從我三轟奶奶開始的家人都是講葡文,在三轟家是最幸福的時候,我三轟媽跟我兩個三轟阿姨,他們一起合開一家巴西很有名的巧克力店,所以我在我三轟家每天都吃很多巧克力,其實三轟我原本沒有很熟,只知道很常去扶輪社會遇到,但當我去他們之後,我都會跟他們聊天,直到要去睡覺為止,第二個大旅是我待在三轟一個月後去的,但去不到10天就回去三轟,因為疫情問題,導致我們的旅行提早結束。

第四轟原本是我的第二轟,我的第一轟原本要把我先放在他們家當他們去台灣玩的時候,但剛好他們也有接從台灣來的交換學生,所以我一轟家才把我放在轟爺爺家,我去第四轟的時候,是我在第三轟過完我的生日的隔天才去的,我待在第四轟家時間其實不多,只待了一個月左右,因為病情在巴西很嚴重,所以我五月底就回去台灣了,我第四轟很厲害,我轟爸去過25個國家工作過,然後他們都會跟我講很多故事。

這次的交換體驗,不美滿的畫下句點,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都提早回去自己的國家,我的家人覺得巴西現在很危險,所以讓我提早回家,這次疫情的關係,雖然害我沒辦法去心儀的亞馬遜之旅,但也留下美好的回憶,直到現在,我還是會跟我的轟家和同學視訊聊天。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