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泰國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台南夢時代扶輪社 派遣學生:張誌仁 派遣國家:泰國


我是被派遣到泰國的交換學生,原本以為選到泰國很不好,因為泰國比台灣落後,剛到的前幾天很不是應,一度有想回台灣的想法,但之後發現沒想像中的那麼糟。第一次的交換生訓練遇見來自各國的交換生,從那時候就不想回來了,跟大家見面的第一次就混熟了,我們還有RYLA和其他三個旅行要一起相處,所以大家都只會越來越好甚至像家人一樣。也因為我們一年之中只有旅行才會見面,大家就越想跟其他人約去玩,但泰國的扶輪社可能是考量安全問題,所以不像台灣只要轟家同意就可以搭火車去找其他的交換生,一定要轟家帶你去才行。在泰國的轟家其實跟台灣的沒有差很多,但是在泰國你要去哪裡都是轟家開車載去,還有因為泰國很大要去別的城市都要開車6、7個小時,所以泰國人去外縣市都是搭飛機,像我到的第一天轟家沒時間到曼谷接機,我就自己再搭國內航班到我住的那個城市。我原本有三個轟家但因為其中一個工作關係不能接待我,那我在二轟住完就會回到一轟,在二轟預計要住4個月但是因為轟爸、轟媽很常不再家,所以我就問扶輪社可不可以提早換轟家, 社裡討論完也同意了,我也就提早回一轟了。


泰國的學校跟台灣的差很多,他們有分很多不同的班級像英文班、中文班、一般的班級……之類的,那英文班就是每個科目都是全英文上課,中文班就是全中文,一般的就是泰文上課。泰國學生在上課的時候是可以用手機的只要是不影響老師的基本上都可以做,也有人是到快中午才到學校的,但有考試要通過就可以,因為泰國人口很多所以學生都大概在國中的時候就開始騎機車上學,這在台灣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我們地區是在東邊,那旅行有三個分別是北邊、西邊、南邊各一個,最短一個禮拜最多到9天,第一個旅行是去爬山,那個山要爬8公里才會到山頂,那天爬到山頂花了5個多小時,大家爬完都超累。第二個旅行我們去清邁,在清邁市區看到的外國人會比泰國人多幾乎都是外國人去玩,在清邁還去泛舟,去看大象、餵大象,很多人都以為泰國哪裡都有大象,但其實只有清邁比較多,也去了很多廟,在泰國男生在一生當中一定要出家一次,所以泰國也會有很多廟。第三個旅行去普吉島,我們去9天大概有6天都是去坐船去海邊,到最後大家都只想睡覺,也很多人沒有塗防曬所以都曬傷,到後面幾天都開示脫皮了,但旅行結束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因為今年疫情關係有很多國家都把旅行取消,我算是很幸運的地區三個旅行我都有參加到才提早回國的。經過這一年的交換不只讓我學到自己獨立做很多事也讓我交到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原本時間到了就回國,但因為太好玩了所以都不想要回來了。







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日本交換歸國報告

台南夢時代扶輪社 派遣學生:吳柏蓁 派遣國家:日本 今年因為流行肺炎的關係,迫使我們這一屆的多數交換生們必須提早回國,或是停留在國外,不過只要大家都平安的回到台灣就足夠了。 在我去日本的第一個禮拜,就馬上因為強颱帶來的暴雨而停了許多課,不過,待在家跟著第一轟媽一起學一些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