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麥寮扶輪社 派遣學生: 王逸彙 派遣國家:巴西

2019年七月 是我第一次和家人以外的人一起出國 而且還是到離台灣一萬八千公里遠的巴西 在機場的時候我非常興奮我的交換生活就要開始了 但我媽媽卻是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經過了接近三十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我終於抵達了巴西 剛抵達機場時看見接待家庭很熱情的上前擁抱我,原本疲倦的感覺頓時一掃而空 但當他們一開口用葡文問候時,我愣了一下 這時才突然發覺[對欸 我真的到了] 然後用我在台灣學過那破破的葡文回他們 剛到的時候會怕語言不通 不過轟姐的英文很好 轟家也會很耐心的教我葡文 剛抵達的第一個月真的是深深感受到巴西跟台灣的差異。


家庭:我一共有三個轟家,平均每個轟家待四個月 我的三個轟家都對我很不錯 但生活方式都各有差異, 像是一轟就很喜歡去各式各樣的派對, 我也因此認識許多新朋友 第二轟家則是喜歡帶我去許多景點 例如教堂 瀑布 博物館等等 地三個轟家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沒有帶我出遠門 但轟媽會煮許多巴西特有的美食 天天都吃很好 胖了不少。 我在第一轟家的時候葡文學得比較慢 因為轟哥轟姊都會講英文 雖然每個禮拜都很認真地去上葡文課 不過我真的認為轟家不會英文真的會幫助自己學語言學的更快 像我自己去第二第三轟家的時候真的學得很快 每天跟轟家的家人聊天都可以很快的學習新的字。


飲食:還記得到巴西的第一個禮拜吃了超多東西 轟媽每天下班都會準備許多巴西的食物給我吃例如豆子 這個是我覺得最難吃的東西 因為台灣的豆子都是做甜的 剛開始吃真的超不習慣的 我最喜歡的是Acai這是一種巴西特有的水果 可以做成飲料 也可以做成像冰淇淋那樣 上面加水果 煉乳 奶粉 堅果之類的 十分美味。巴西的主食也是米飯 而且我不挑食 所以在食物的部分幾乎沒有需要適應的問題。


旅行:旅行的部分一共參加了兩個大旅行 原本是報名三個 巴西東北大旅行(25天) 巴西南部大旅行(14天) 亞馬遜大旅行 (9天)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所以我第三個旅行被迫取消了,但我算是蠻幸運的 至少有參加到大旅行 有些同期交換生完全沒參加到旅行就提早回國了 真的很可惜 我覺得旅行是我整個交換生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認識了很多朋友 去了很多以前只有在電視或網路上看過的地方 身歷其境的感覺真的很棒

‌首先是東北大旅行 我參加的是為期25天的 也有28天和16天的可以選擇 旅行是從聖保羅出發 依序從Brasília Lençóis Maceió Natal Recife Olinda Porto de Galinhas Salvador Porto Seguro Vitória 一直玩到里約

‌第二個旅行是南部大旅行 參加的南部大旅行的台灣人超多可以在國外講中文真的超開心的 而且我們去了很有名的伊瓜蘇瀑布跟去了阿根廷跟巴拉圭 而且還去滑雪 在巴西滑雪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只玩了一半就被迫打道回府了。


學校:巴西的上課時間很短 從早上七點到中午十二點就放學回家 學校的下課時間是我每天最喜歡的時候 大家會圍著我問問題 我有一個好朋友 他會在旁邊幫我翻譯 我在與大家閒聊的時候也從諄學到了許多東西。


扶輪社:我的扶輪社是4521地區的Sete Lagoas Serra 我每個月都需要上台進行全葡文的月報告 所以我每個月都會挑出一些時間請轟媽協助我完成月報告 我覺得這些真的幫助了我很多 例如當我在參加地區活動時 假如被叫上台講話時比較不會怯場。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出來當交換學生 從一開始出國時幾乎只能當啞巴到能正常地與人溝通 真的覺得自己成長了許多。非常感謝我的父母與扶輪社讓我有機會出國看看 也很感謝我的接待家庭將我視如己出的照顧 很遺憾今年大家的交換生涯受到武漢肺炎的肆虐所影響 不過我認為自己非常幸運 能夠有機會在巴西待滿十一個月並且收穫滿滿的回國 這是我人生非常精彩且寶貴的經歷 謝謝大家。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美國交換歸國報告

台南北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莊雅晴 派遣國家:美國 現在已經回到台灣三個月了,疫情的關係我必須要提早回來,因為在美國我們學校在3/13最後一節的時候公布說我們下禮拜開始不用來學校直到春假(4/13) 。還記得那個時候是數學課大家都很開心只有我覺得很難過因,為我身為交換生是來這裡體驗上學的生活,但不能上學整天只能待在家我覺得很浪費時間,加上那時候整個美國處於廁紙短缺的問題我怕過幾天之後變成食物短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