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台南北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莊雅晴 派遣國家:美國



現在已經回到台灣三個月了,疫情的關係我必須要提早回來,因為在美國我們學校在3/13最後一節的時候公布說我們下禮拜開始不用來學校直到春假(4/13) 。還記得那個時候是數學課大家都很開心只有我覺得很難過因,為我身為交換生是來這裡體驗上學的生活,但不能上學整天只能待在家我覺得很浪費時間,加上那時候整個美國處於廁紙短缺的問題我怕過幾天之後變成食物短缺。覺得自己在轟家是在浪費他們的資源,所以開始有想要回家的念頭,但是有部分的我不太想要回台灣因為想要把我的交換生涯完成有,部分得我深信學校會重新開始,最後經過很多天的掙扎我決定提早回台灣。


雖然我沒辦發完成我的交換,但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在國外生活八個月體驗跟台灣不同的文化,這一年我學到很多也成長很多也感覺到台灣的生活跟國外有多麼不同。剛開始我很期待趕快出國,但真的出國後發現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我身麼都還沒準備好怎麼就要出去了,都還沒想好如果遇到歧視、交不到朋友怎麼辦。出國之前聽已經回國的交換生們說交換的這一年時間會過得非常快,還沒出國的我當時其實不太相信,但是真的這年時間真的過得非常快,感覺我甚麼事情都還沒做過,經驗都還沒體驗過我就要回台灣了。


我覺得美國跟台灣差別最大的地方就是學校。台灣的學校就是非常注重課業,但美國的高中比較注重興趣,活動也比台灣的高中多很多。體歷了不同的上課方式也參加了很多不同的活動,唯一有點小後悔的地方就是自己沒有去參加多一點的社團,我只參加了一個Interact Club因為我的扶輪是我們學校社團得負責社,希望自己參加一些運動的社團這樣自己應該可以更有機會認識到更多朋友。食物的部分對我沒有什麼影響,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速食,學校提供的午餐也都是漢堡、披薩、捲餅等,轟家最常吃也最喜歡的速食是Taco bell他是一間墨西哥式的速食,我去美國後我覺得回來會變得很胖,因為轟家真的很常吃速食,可能一個禮拜最多可以吃到四次。回來台灣之後我的食量變小很多,因為在美國我不會讓吃到過飽,我都吃飽了我就會停止吃東西。


轟家占我交換生涯最大的一部份,雖然我只有一個轟家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轟家教了我很多的事情也帶我體驗了很多,我覺得我的轟家跟我家相處模式非常像所以我猜這就是為甚麼我跟我轟家相處起來很輕鬆也很開心。我覺得自己可以有這個機會出國交換都是因為我台灣的扶輪社跟美國那邊的扶輪社才能讓我這一年如此的順利。美國的扶輪社社員都對我很好,只要有我適合出席的場合他們都會盡量讓我參加。我的顧問對我很好他常常帶我出席一些扶輪社的活動,學校開始停課之後每天在家裡不知道無所事事,顧問就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家,跟他家人相處。


我很感恩也很珍惜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可以出國推廣台灣,也去學習別國的文化,跳出自己的舒適圈。我從來沒有後悔過我想出國的想法,我覺得這一年的經驗會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回憶,也讓我學習到了很多的事情,也感覺到自己的改變。

最後我想說如果有人在猶豫自己是否該出去,我覺得不管你的個性是外向還是內向都應該嘗試看看,因為我覺得這個是很難能可貴的,透過這年的經驗可能會改變你很多,相信我一定不會後悔的!


2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斗六東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 蔡詠幃 派遣國家:巴西 嘿,是哪個瞬間,讓你決定改變你的人生? 跟朋友道別後,我獨自登上飛往古拉坎的飛機,這才意識到我的交換生涯已經開始了。 當你聽到墨西哥時會聯想到什麼? 毒梟、治安問題、捲餅、墨西哥帽、可可夜總會,這是大家對墨西哥的印象。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