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善化蘭心扶輪社 派遣學生:王名妍 派遣國家:巴西



2019年年初,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撕下那張寫著巴西的便條紙,懷著害怕又期待的心情,成為了2019~2020前往巴西的交換生。


2019的7月底,我和幾位朋友一起飛往那個未知的國度,坐了很久的飛機才到那個可能會讓我愛上的國家。


到機場的那個出口時,就看到我的轟家在那裡對著我揮手,然後每個人都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才剛到巴西就已經深深的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了。


我的一轟家不是扶輪家庭,但我一轟小轟姐是扶青團的成員,她在8月的時候會到台灣交換,等他到台灣的時候就剩我和一轟爸一轟媽,雖然還有ㄧ轟哥和ㄧ轟大轟姐,但他們都沒有住在家裡,所以我只能趁ㄧ轟小轟姐還在的時候,盡我所能多學一點葡萄牙文。


我的一轟幫我找了一個葡文老師,她也是我一轟小轟姐的中文老師,她是台灣人,她幫了我超級多也教會了我很多,在發生疫情的時候,她還幫我準備我要回台灣的必需品像是口罩、手套、酒精和護目鏡,她真的是一位很好的老師。


時間過得很快換了第二個轟家,我的二轟爸二轟媽年紀比較大,所以在二轟家沒有和我年紀差不多的,他們的三個小孩都三十幾歲了,有兩個都結婚了,還有一個跟我比較好,她有時候都會載我出門晃晃,二轟爸很喜歡講故事給我聽,我的葡文也是在這進步的最多,但有時候他講的我也是有聽沒有懂,我的生日、聖誕節和跨年都是在二轟度過的,他們都在家開趴踢,玩到很晚才結束,我的生日他們也幫我辦了一個趴踢,這是我第一次有生日趴踢,還邀請其他的交換生和我在巴西的朋友們,我好愛這個趴踢啊,最後他們還帶我去參加巴西最有名的嘉年華會,每個人都很辣喔kkkk


在住二轟家的期間,我去了第一個大旅,是去巴西東北玩28天,將近一半的時間都在坐車,每次換一個城市就要坐一天的車,這個旅行幾乎把東北的海邊都玩過一遍了,我們還去了那個很著名的耶穌像,真的很壯觀。


大旅結束後,我就馬上換三轟了,他們也是扶輪家庭,三轟家有養三隻貓,我的手常常被抓傷,三轟只有我一個小孩,三轟姐去韓國交換了,三轟媽會常常帶我出門到處去走走去逛街,在三轟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葡文真的比剛開始來的時候進步很多。


學校的部分,同學都很好相處,剛到學校的時候,校長會親自到門口帶我到教室上課,同學還會開趴替老師慶祝生日,在一轟時,一轟爸一轟媽都比較忙,所以都是我自己上下學,早上我都是最早起的那個,然後吃完早餐默默地去公車站等公車去學校,放學也是去公車站等公車回家,有時後中午放學回家,他們都吃飽了,我的午餐都會被在微波爐裡,在二轟時,早餐通常是吃麵包類,吃飽二轟媽就會開車送我去學校,然後她才去上班,放學我在坐公車到相片館(轟媽工作的地方)等她下班,在三轟時,三轟媽會煮早餐給我吃連巧克力牛奶都泡好加熱給我喝,吃飽三轟爸會送我去學校上課,放學三轟媽就會去接我放學,然後帶我去吃好吃的或者到處晃晃。


我的三個轟家都對我很好,而且是一個比一個好的那種。

在三轟沒住多久我就去我第二個大旅,那是去南巴,去看伊瓜蘇瀑布,終於在那裡遇到3470的朋友們了,那個時間剛好是巴西疫情剛開始爆發,我們的旅行只玩幾天就中途被取消了,還好前幾天我們把這趟旅行的重點行程玩完了,回到三轟,三轟媽很緊張疫情也會做防疫,看到我回來一直拿酒精在我身上噴噴噴,連我的行李箱全部一起消毒,裡面的衣服也全部被拿出來洗過一遍,不管我有沒有穿過,過了幾天,我被我們社的社長通知要我搬回一轟家,我超級問號,我在這裡住的好好的,而且三轟還懂的防疫,一轟不見得懂啊,但不管我怎麼講,我們社長就很堅持要我搬回去,我也就只能服從了,到了一轟,果然不懂防疫。還好我媽咪已經幫我訂機票讓我回台灣,查了很久的機票,很多航空都停飛了,但還是找到一班聖保羅飛倫敦,倫敦飛台灣的機票,我和我在南巴認識的朋友一起飛回去台灣,我們就好像在逃難一樣,穿雨衣、戴手套、戴口罩還戴護目鏡,全身包的緊緊的,我們在排隊登機的時候,還有人叫我們給他拍照,整個機場大概只有我們包成那樣,到飛機上,我開始瘋狂消毒,把我可能摸到碰到的地方全部消毒一遍,然後一直飛到倫敦,我都沒吃東西也沒有上廁所,一路忍,在倫敦我們找了一個沒有那們多人的地方吃了一點東西,把身上的東西脫下來再換上新的,這次回台灣,大家都知道要防疫,幾乎都包得緊緊,回到台灣,我想過各種和我爸媽見面的樣子,但萬萬沒想到竟然是這樣,只能說嗨,不能衝去擁抱他們,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莫過於近在眼前卻不能好好擁抱,只為了他們的安全,我選擇做防疫計程車回家,就這樣結束我的交換旅程。



在很多人的印象當中巴西就是很危險、很亂的一個國家,但對於我而言,那裡有我的家人、朋友,我真的好喜歡巴西,巴西是我第二個家。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斗六東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 蔡詠幃 派遣國家:巴西 嘿,是哪個瞬間,讓你決定改變你的人生? 跟朋友道別後,我獨自登上飛往古拉坎的飛機,這才意識到我的交換生涯已經開始了。 當你聽到墨西哥時會聯想到什麼? 毒梟、治安問題、捲餅、墨西哥帽、可可夜總會,這是大家對墨西哥的印象。但...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麥寮扶輪社 派遣學生:林訓禛 派遣國家:巴西 去年2019年的7月24號第一次踏上巴西這片陌生的土地,滿壞期待地下了飛機,當我想著我的新生活就要開始了,我沒想到的是,第一件難忘的事情這麼快就來了,那就是…我剛下飛機就弄丟了我的護照,記得當下真的非常著急,而且機場人員大多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