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麥寮扶輪社 派遣學生:林訓禛 派遣國家:巴西


去年2019年的7月24號第一次踏上巴西這片陌生的土地,滿壞期待地下了飛機,當我想著我的新生活就要開始了,我沒想到的是,第一件難忘的事情這麼快就來了,那就是…我剛下飛機就弄丟了我的護照,記得當下真的非常著急,而且機場人員大多都不會英文,我只好用破破的葡萄牙文加點比手畫腳跟他們溝通,而他們居然還莫名其妙就聽懂了,後來也就順利地在飛機上找到了我的護照,結束了這個有驚無險的小故事。


  回到現在,短短8個月像夢一般的時光結束了,回想起在巴西生活的點點滴滴都還是讓我很壞念,讓我想回到那個地方,稍微介紹一下這段旅程發生的地方,我住的城市叫Vinhedo,是靠近聖保羅市的一個小城市,聽我的同學們說,這裡是富人區,所以比起巴西其他許多地方,是一個相對安全非常多的城市,這邊每棟房子都非常漂亮,而且幾乎都有一個烤肉的地方,派對也都辦在那裡,有些還有泳池,這和很多人對巴西的印象就是很落後不太一樣,還有,我原本真的不覺得巴西有甚麼危險的,因為Vinhedo實在是太安全了,直到我在里約這種大城市被搶了兩次,所以…巴西還是有它的危險性在的。


記得我第一天到學校,我們學校很小,所有人都看著我走過走廊進到教室,教室內外都擠滿了人,就像我是某種稀有動物,同學們都非常熱情,就算知道我聽不懂,還是很愛找我講話,加上巴西的學校只要上半天,所以有很多時間去參加其他活動,例如大學博覽會、電玩展、巴西嘉年華和派對等等,他們也都會邀我一同參與,所以很快就混熟了,在巴西,我們非常愛派對,像我一轟的鄰居Lucas,他幾乎每星期五都固定會在他家辦場派對,在一轟時常常會跟著我轟弟去,我也在巴西跟我二轟的整個家族過了我第一個正式的聖誕節,雖然是在夏天,卻還是感受的到歐美國家對聖誕節的熱忱,我還參加了這裡的扶少團,我們做了許多活動,我們去孤兒院和孩子們踢球、去老人院和老人們玩賓果。


因為扶輪社的大旅,我遇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雖然很可惜亞馬遜被取消了,但我還是去了兩個大旅,分別是東北和南巴,跟交換生在一起一直是最開心的時候,畢竟大家都有相同的身分、共通的語言,跟大家就像家人一樣,很容易就打成一片了,旅遊期間的事情真的太多太多了,我就不一一細說了,總之我想說的是,這些大旅行,就像美夢中的美夢,以前我不曾想過,我會在這個年紀經歷那麼美好的時光,遇到那麼多那麼棒的人,說他們豐富了我的人生,一點都不為過,我真得很高興扶輪社給了我這個難得的交換,也很感謝我的爸媽讓我參加,讓我過了那麼精彩的一年!


回來之後,很多人問我去巴西好玩嗎?我只能說這是個難忘的經驗,體驗了全然不同的生活、文化,交了許多外國朋友,讓我在世界各地都有個家,這一年我真的覺得自己成長了許多,也變得比較放得開了,算是邁出了一小步吧,那要我說巴西好玩嗎?我會說這段時間有開心的時候,也有難過的時候,當然我大部分時間都超開心的啦。

  當然,我也有過挫折碰壁的時期,我的顧問影響了我很深,他是我在巴西非常尊敬的人,他不是巴西人,他是澳洲人,他知道從零開始學習一個語言是甚麼感覺,當所有人都拿我和墨西哥交換生做比較、嘲笑我的葡萄牙文講得不好時,只有他鼓勵我,讓我跟自己比就好,他借我他當初學習葡萄牙文的書、推薦我他覺得不錯的網站、apps,在我最低潮的時候,他教我往好的方向想,他告訴我:「Remember this moment, remember every single view, breath and sound you feel right now, cherish this moment, you'll notice that everything is lovely and fantastic」,那之後,好像開竅了一樣,都沒有甚麼不好的回憶了,現在想想,雖然當初在一轟不是那麼得開心,卻也有些美好的回憶,當想起他們,心中還是會暖暖的。


總的來說,這是個太過於美好的經驗,巴西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國家,起初巴西並不是我第一個選擇,但現在真的很慶幸我當初選了巴西,我真的太喜歡巴西人,人們很率真、很樂觀、也很友善,跟他們在一起不會覺得突兀,他們就是把我當一般朋友、家人對待,讓我參與他們的活動,帶我認識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事,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們、朋友們,今年雖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我提早了三個月回來,我甚至沒機會跟我在學校的朋友們當面道別,但當我下了飛機,看到一整排來自巴西朋友們的訊息告訴我很高興有我陪伴了他們這一年,諸多祝福的話時,讓我再次注意到我過了多麼精彩的一年。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斗六東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 蔡詠幃 派遣國家:巴西 嘿,是哪個瞬間,讓你決定改變你的人生? 跟朋友道別後,我獨自登上飛往古拉坎的飛機,這才意識到我的交換生涯已經開始了。 當你聽到墨西哥時會聯想到什麼? 毒梟、治安問題、捲餅、墨西哥帽、可可夜總會,這是大家對墨西哥的印象。但...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嘉義南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何偉銘 派遣國家:巴西 我是2019∽2020代表D3470嘉義南區社派遣到巴西D4500的交換學生:何偉銘,在2019年7月23日晚上,我到機場和另外三個要去也是要去巴西的交換生會合,我們一起去掛完行李跟家人拍完照,依依不捨地跟家人道完別後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