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泰國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台南夢時代扶輪社 派遣學生:黃鐙立 派遣國家:泰國


在去年的八月份我懷著一個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往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國家,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怕,覺得不過是出個國沒什麼好擔心的,但是到了進登機門的時候,我的心裡莫名地出現對未知的恐懼和不安,忽然想要後悔、想回到我的舒適圈,不想去面對這趟未知的旅程,對所有東西都感到恐懼,還好當時的我沒有臨陣脫逃,才讓我有機會去體驗這個充滿歡樂與驚喜的旅程!


當我一下飛機,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我從未見過的地方,我當時對一切的東西都充滿好奇,好奇它們語言、生活習慣和當地的文化,甚至還在懷疑自己的英語真的有用嗎?在我第一次開口說英文的時候還很緊張地想他們真的聽得懂嗎,還因為口音不同鬧了不少笑話

在泰國當地生活的時候,因為飲食和氣候的關係不舒服了一陣子才慢慢適應,因為泰國實在太熱太乾燥了,一天要喝好幾瓶水,泰國當地的水有一個味道,不喜歡的人可以去超商找藍色裝英文名稱那種礦泉水,泰國當地的辣椒真的特別的辣一入口那個勁馬上就出來了,當時真的因為食物太辣遇到不少問題,不過到最後也已經慢慢習慣了。而且在泰國只要敢吃辣,就不會有難吃的東西。


在泰國的學校生活過得蠻開心的,因為可以和朋友一起玩,上課的時間偏少,因為老師可能臨時有事就請假了,也沒有代課老師,我跑了三個班課表都還沒滿,雖然很開心,但是對學習就沒有很好。在那邊有的老師會叫我去他們的班上教他們的學生說中文,雖然比較像是他們再用英文教我泰文。泰國的校內比賽比較多元,他們除了一般唱歌跳舞的比賽以外,甚至還有電競比賽,看得我目不轉睛。


不過在國外遇到兩岸的問題真的很麻煩,不過畢竟人家和我們所學的東西不一樣,也不用跟他們去爭,只要拿出我們有的一些能夠證明我們是國家證據就足夠了,像是我們的總統大選這些,遇到大陸人就避開這些問題就好了,不要惹不必要的麻煩,他們的認知和我們的認知不一樣,撇開這些問題甚我們還可以當朋友。


一個人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有問題就找顧問,如果不行就打電話回台灣求救,像是今年的疫情,我們對這種未知的東西不要逞強,這種東西如果是安全的倒還好,但是像是這種傳染力極強的病毒,還是要以安全為第一,做好各種防護措施,如果不行還是要提早回來,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我想說在十五歲做出這個決定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氣,不過學到的東西真的很豐富,自己要學著處理的事情也不少,更多的是如何去維持自己的人際關係,對我的幫助很大,雖然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挫折,不過只要勇於發問,總是會有人對你伸出援手的,不然你不會的東西只會越積越多,你只會往後退而不會向前走,也要試著去說不要,不要人家說甚麼都說好,要注意自己的能力範圍在哪裡,不然只是給別人添加麻煩。


最後我想謝謝在這一年內幫助我的所有人,沒有你們我可能連這個活動都不會參加,也沒辦法認識這麼多的朋友,謝謝你們陪我在這短短的一年內的回憶添上不一樣的色彩。


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日本交換歸國報告

台南夢時代扶輪社 派遣學生:吳柏蓁 派遣國家:日本 今年因為流行肺炎的關係,迫使我們這一屆的多數交換生們必須提早回國,或是停留在國外,不過只要大家都平安的回到台灣就足夠了。 在我去日本的第一個禮拜,就馬上因為強颱帶來的暴雨而停了許多課,不過,待在家跟著第一轟媽一起學一些日...

泰國交換歸國報告

台南夢時代扶輪社 派遣學生:張誌仁 派遣國家:泰國 我是被派遣到泰國的交換學生,原本以為選到泰國很不好,因為泰國比台灣落後,剛到的前幾天很不是應,一度有想回台灣的想法,但之後發現沒想像中的那麼糟。第一次的交換生訓練遇見來自各國的交換生,從那時候就不想回來了,跟大家見面的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