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台南西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 呂佳融 派遣國家:巴西


我是19-20交換到巴西4780地區的交換學生:呂佳融

這是獨自交換的旅程,雖然我們是一起從3470地區出發,但我們都是獨自一個人到異國完成交換。

想出去交換跟出去交換後真的差很多,總以為國外的月亮特別圓(開放、自由....)事實證明我錯了。錯在我只是看到我嚮往的地方,沒有看見另一面。當我經過交換後才發現,很多事情不是只看表面而是要親身體驗感受才能明白。


衝突:

文化衝突、想法衝突我都有經歷過。像是禮物收到要在對方面前打開,表示你很開心收下禮物而對方經由你的笑容獲得大大滿足感。想法衝突是我最大衝突,站在以往的想法或角度出發,我們可能會以對方出發,以為這樣是給予對方尊重...。然而我的交換的朋友跟轟家告訴我,這樣並非是一種很好的表現,而是表達自己想法或看法,因為表達並非爭論或是吵架,而是溝通與交流方法之一。

就像我們學習方式不同也是出自於敢不敢表達,台灣的學生很會考試卻害怕實戰經驗,我也不例外。出國之前花了不少錢補習英文,但要我用英文跟別人溝通是會害怕的,但這次沒有退路沒有用英文、葡文溝通會有很多障礙。


障礙:

在交換7個月語言成為最大衝突,地區才幫我上7個小時,剩下的部分都是透過轟家跟朋友學習。剛開始朋友跟轟家的對談會有一定的障礙,首先是我跟二轟家障礙嚴重語言隔閡,一轟家的時候太過依賴英文導致我到二轟沒法溝通再衍生問題我只想待在房間,但我謝謝我二轟媽沒有她我可能還一直待在房間,她會每天陪我聊天練習我的葡文雖然不是很標準的葡文用法,還有我的朋友也用葡式英文跟我溝通、葡式英文教我葡文,使我能快速融入這個大家族。

經由這次交換過程才發現自己很幸運,幸運我有這次機會能開開眼界,起初搭上飛機真的很惶恐還好身旁的姐姐陪我度過,一路上有很多轉折還好地區的主委幫助,我平安順利抵達也平安回來,雖然去程才3天回程花6天,但我真的很幸運有那麽好主委幫我安排回程(轉乘都有別地區的扶輪社社員接送留我過夜)我也比別人幸運很多,在疫情發生之前還能參加大旅也能在疫情最嚴重前平安順利回來,很感謝我的爸媽能提供出國的機會也能平安順利回來,也感謝我的轟家盡心盡力幫我處理回來的機票,要是沒有他們我也沒辨法在安全的時候回來(幫我買飛機的機票、買客運的座位..)還說要我有空要找他們,雖然我交換才短短7個月我的二轟家對我就像自己的小孩,她的行為雖然浮誇但真的能安定我那時的惶恐(她會告訴大家我是她的女兒、我們出門逛街她會拉著我)讓我不會自身室外彷彿我真的是她的小孩。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斗六東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 蔡詠幃 派遣國家:巴西 嘿,是哪個瞬間,讓你決定改變你的人生? 跟朋友道別後,我獨自登上飛往古拉坎的飛機,這才意識到我的交換生涯已經開始了。 當你聽到墨西哥時會聯想到什麼? 毒梟、治安問題、捲餅、墨西哥帽、可可夜總會,這是大家對墨西哥的印象。但...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嘉義南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何偉銘 派遣國家:巴西 我是2019∽2020代表D3470嘉義南區社派遣到巴西D4500的交換學生:何偉銘,在2019年7月23日晚上,我到機場和另外三個要去也是要去巴西的交換生會合,我們一起去掛完行李跟家人拍完照,依依不捨地跟家人道完別後我們...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麥寮扶輪社 派遣學生:林訓禛 派遣國家:巴西 去年2019年的7月24號第一次踏上巴西這片陌生的土地,滿壞期待地下了飛機,當我想著我的新生活就要開始了,我沒想到的是,第一件難忘的事情這麼快就來了,那就是…我剛下飛機就弄丟了我的護照,記得當下真的非常著急,而且機場人員大多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