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嘉義南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何偉銘 派遣國家:巴西


我是2019∽2020代表D3470嘉義南區社派遣到巴西D4500的交換學生:何偉銘,在2019年7月23日晚上,我到機場和另外三個要去也是要去巴西的交換生會合,我們一起去掛完行李跟家人拍完照,依依不捨地跟家人道完別後我們就進海關了,過完安檢後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慢慢看慢慢地走向登機門,走到登機門的時候我打了一通電話跟我的家人報平安,讓他們放心,之後就等到登機的時間,就上飛機了,因為這其實是我第一次不是跟家人出國,所以我的心是既期待又緊張又有點小害怕,之後坐了9個小時的飛機後終於到杜拜機場了,因為有五個小時的待機時間,所以我們就四處看看,杜拜機場真的很大,大到連要去另一個登機門都要搭地鐵,真的很大,裡面的東西也都很漂亮,之後我們又坐了15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到巴西的聖保羅機場,但這裡還不是我的目的地,我還要再坐3個小時才會到我最終的目的地雷西非Recife。


到了雷西飛後就見到了我的轟家,我在巴西總共有兩個轟家,原本應該是要有三個的,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最後一個就沒有換了,我的第一轟爸的工作是一間做雜誌的工廠的老闆,轟媽是在銀行上班的員工,還有一個大我三歲的轟哥,他明年準備要去加拿大留學和一個小我九歲很可愛的轟弟,接下來是我的第二轟家,我的第二轟爸媽的工作都是律師,另外我還有一個大我六歲的轟哥,他現在還在一間工廠實習中,還有一個小我六歲的轟弟。


當然在這次的交換中我也見到了很多在台灣從來都沒見過的事情,例如巴西人每天的午餐一定會吃一種叫Feijao的食物,這個東西就是我早就聽說很久也就是台灣人所稱的豆子,其實就是把豆子煮一煮配著飯一起吃而已,但在某些特定的時候像是派對或有人過生日時,他們又會吃另一種叫Feijoada的食物,這種食物其實跟午餐吃的那種很像,但比較高級一點,但他們會把豬肉做得像香腸然後再切片放下去跟豆子一起煮,這種吃起來也不錯吃,還有我弟一次我跟著我的轟家去海邊的時候發現了一件非常神奇的事,就是這邊海邊的海水竟然是溫,超級神奇的,後來問過轟家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在我的城市旁有一條暖流經過而且只有在我在的這個城市有而已,所以在我這個城市裡的海邊的海水都是溫的,超級特別的。


學校也是交換中很重要的部份,我第一天去學校的時候其實很緊張,因為我要面對新的同學跟老師,還要適應用跟我從小學的完全不同的語言和不同的教學方式來上課,說真的其實是有難度的,我一開始以為這邊的學校教的東西會比台灣的難很多,但等我到學校的時候才發現跟我想的相反,這邊教的東西反而簡單許多,而且這個學校的同學也都很和善又很熱情,所以我在這邊的學校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


最後就是每一年每一屆交換學生最期待的就是大旅行了,但就在今年三月因為 武漢肺炎 所有在三月原本已定的大旅行和所有的活動行程都被迫取消了,讓我感到非常的失望,原本可以認識更多來自不同國家 不同地區的交換學生,卻因為 武漢肺炎 什麼事都不能做了,學校停課 政府也下令除了買日常用品外都只能待在家不能出門,也因為巴西的疫情越來越嚴重,這也讓我覺得我有必要提早回台灣的原因,而且台灣的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好,所以我和父母討論後還是覺得回台灣比較安全。


最後我要感謝D3470和嘉義南區扶輪社給我這次難得的機會,讓我有這次機會能體驗不同的文化 學習不同的語言 認識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讓我更獨立能獨自面對困難和挫折,也讓我對未來有了更明確的方向。雖然我們這屆的交換學生沒有大旅行,也遇到了以往沒有發生的 疾病大流行 ,有很多人也因此而提早回國,這些經歷和體驗一定會成為我們一生的回憶裡很重要的一部份。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朴子扶輪社 派遣學生:黃泓諠 派遣國家:巴西 去巴西當交換學生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語言是第一個問題,在巴西,他們講的是葡萄牙語,比起英文更難一些,因為從來都沒有學過,所以剛開始學的時候都聽不懂,在台灣剛開始學的時候,是先從字母開始。他們的字母跟英文一樣都是ABC……...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斗六東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 蔡詠幃 派遣國家:巴西 嘿,是哪個瞬間,讓你決定改變你的人生? 跟朋友道別後,我獨自登上飛往古拉坎的飛機,這才意識到我的交換生涯已經開始了。 當你聽到墨西哥時會聯想到什麼? 毒梟、治安問題、捲餅、墨西哥帽、可可夜總會,這是大家對墨西哥的印象。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