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嘉義北回扶輪社 派遣學生:厚任 派遣國家:美國

其實出國到國外走走看看一直是我心裡小小的夢想,但就像字面上的意思,我只敢用想的,沒有那個執行的勇氣,所以當我媽告訴我說我要去當交換生而且是一整年長期交換的時候,我是抗拒的,覺得自己沒有那個能力,也害怕自己沒辦法適應,但後來我說服自己,這是一個能讓自己好好成長一次讓自己能實現自己小小理想的機會,就同意了。


前三個月的撞牆期真的不太好過,語言的隔閡讓我很難和朋友相處,只能在旁邊聽,然後找機會插入話題,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後慢慢地熟識了,大家口耳相傳到最後整個校園都認識我,在走廊上遇見朋友他們也會很熱情地喊我的名字跟我打招呼,到後來一些我不認識但知道我是誰的人也會跟我打招呼,讓我感到很欣慰,之前的努力沒有白費。


其實雖然我在交朋友這方面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但我對我自己的語言一職都沒什麼自信,我又不知道要怎麼有效的利用我現有的環境來精進自己,只能慢慢摸索,中間也因為一些事情導致我的心情不是那麼理想,再加上突如其來的相思病,搞得我壓力很大,後來發現,好像只有樂觀的面對,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一件事情,才能讓我有繼續前進的動力。好比說後來疫情爆發的緣故導致我被迫在家隔離,就這樣在家度過了一個多月,原以為麻煩事終於解決,終於能繼續享受我的交換學生的生活,沒想到因為疫情經過一個多月的隔離還是沒有辦法控制住疫情的情勢,只得一再地延期,到最後連球類的賽季也一併取消了,我一時無法接受,我之前非常努力參與練習好不容易才加入球隊,現在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這本是最令我期待的最後兩個月,卻因為疫情一切都泡湯了。前前後後我在美國總共隔離了將近三個多月,無法與朋友們見面真的令我很難過,球賽的取消也讓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落感,這一切種種甚至讓我有想回國的念頭,但我沒有就這樣沉淪下去,短暫的失落後我打起了精神,決定好好珍惜剩下的時光,我比平常花了更多時間在網路上利用社交軟體學習了很多,不論是語言還是文化,我都對美國有了更多的認識,更聊解美式幽默後還學了很多笑話,帶給我的接待家庭許多歡笑。在我離開前兩天,我的接待家庭與我的朋友們聯繫,為我準備了一個派對來與我最作後的道別,這讓當時與朋友久未見的我十分驚喜,也十分的開心,我們玩得很盡興,最後大夥們還一起拍了照,我非常地捨不得。


不論我旅途的結尾是多麼不順遂,我還是很開心能夠當交換生,認識了這麼多朋友也獲得了很不一樣的體驗,謝謝扶輪社,給我了此生最充實的一年。


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巴西交換歸國報告

斗六東區扶輪社 派遣學生: 蔡詠幃 派遣國家:巴西 嘿,是哪個瞬間,讓你決定改變你的人生? 跟朋友道別後,我獨自登上飛往古拉坎的飛機,這才意識到我的交換生涯已經開始了。 當你聽到墨西哥時會聯想到什麼? 毒梟、治安問題、捲餅、墨西哥帽、可可夜總會,這是大家對墨西哥的印象。但...

美國交換歸國報告

斗南扶輪社 派遣學生:溫子賢 派遣國家:美國 我是2019~2020代表D3470斗南扶輪社派遣到美國D5130的交換學生:溫子賢, 在去年的8/10是我展開交換學生生活的開始,我的接待家庭在加州的(Cloverdale)克羅弗戴爾城鎮。我這一年只有一個接待家庭,我的轟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