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d3470rye

韓國交換歸國報告

已更新:2023年7月2日

麥寮扶輪社 派遣學生: 王逸騏 派遣國家:韓國

這次的交換生活真的讓我成長了許多,體會了很多新的事物,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在交換生活中我過得非常開心,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覺得才出去沒有多久就要回來了,到現在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在交換留學的期間,我去過一些地方旅行,參加過營隊,還有渡過當地特別的節日,體驗那裡特有的習俗,我也學會自己面對許多的問題,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說,像個啞巴一樣,到後來可以與人溝通過,覺得自己隨著時間,語言慢慢的進步,自己都感到非常的歡喜。


我待過兩個轟家,雖然兩個轟家時間待的差不多久,但是第一個轟家待的時間多一點,第二個轟家待的少一點,第一個轟家住在光州,光州是韓國的一個城市,人口大概250萬,我第一個轟家是住在光州裡的一個市區,我的轟家附近有商場,還有公園,有很多餐廳,還有賣很多好吃的東西,平時閒暇有空的時候我就會出去走走逛逛,晚上時就去健身,運動,有很多地方休閒娛樂。相對來說第二個轟家就比較鄉下了,我的第二個轟家住在光州附近的一個郡,我的二轟家附近都是田,還有一些老舊的房子,我在那裡有時會騎單車去晃晃,從我的轟家到便利商店就要20分鐘,還蠻遠的,就連到公車站就要一個小時,但是幸好我在二轟家時,剛好遇到肺炎的疫情,所以就沒什麼出門,就只有一個星期兩次韓文課出門而已,過著挺悠閒地生活,像養老一樣。


在韓國的時候,他們的飲食習慣就是喜歡吃泡菜,幾乎餐餐都可以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泡菜,一開始覺得還不錯吃,很有新鮮感,但是非常快就吃膩了,到最後就覺得有點噁心,因為吃起來冰冰的又酸酸的,味道不是那麼的好,但是有些泡菜吃起還不錯,像是筍子做的泡菜,不會很辣也不會酸,甜甜的,我覺得韓國最好吃的食物就是肉,各式各樣的烤五花肉,烤排骨,炸雞,都非常的美味,我一餐都可以吃很多肉,韓國人吃飯的時候喜歡喝燒酒,有時候他們會燒酒加啤酒一起喝,他們說味道非常好,等我成年了也要試試看!


在韓國的時候,我待的那個扶輪社那一年加上我只有2個交換學生,有我還有另一個法國的女生,她跟我一樣都是16歲,如果扶輪社沒有活動的時候就不常見面,只有上韓文課的時候會見到,有時候我們會一起聊聊天,講一些有趣的事情,例如文化的不同,還有好笑的事,我覺得他有點挑食,他有很多東西不敢吃,只喜歡吃肉還有紫菜飯卷,我們的扶輪社會安排一些活動讓我們去參加,例如一些扶輪學生聚會,還有做志工,幫助老年人,做泡菜,或是去看老人,和他們一起唱歌跳老年舞,有時候很有趣,但是大部分都要起的很早,而且有老人就會很無聊,還有兩次跟老人去爬山,星期六去和老人跳舞之類的,還有和老人在零下的天氣做泡菜,手真的好冰好冰,都失去感覺了,老人做泡菜真的超級快,我做了一顆她們已經做好三顆了!


在韓國的時候很多旅行都被取消了,真的非常的可惜,只有去過兩個旅行,但是每次的旅行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也非常有趣,吃了很多好吃的,也看到美麗的風景還有一次去釜山,只去了一天就強制回來了,因為疫情在釜山出現案例,真的好可惜,那時候大家的韓文都說的不錯了,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但是偏偏遇上了,也沒有什麼辦法,如果有下次,希望可以好好的玩一玩!


這次歷時8個月的交換旅程真的給我帶來了很多美好且珍貴的回憶,我非常感謝父母還有扶輪社這個機構,讓我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如果沒有疫情的影響,這段生活一定會更加精彩,希望以後還有這種機會,可以到不同的國家,多加認識這個美好的世界!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日本交換歸國報告

台南夢時代扶輪社 派遣學生:吳柏蓁 派遣國家:日本 今年因為流行肺炎的關係,迫使我們這一屆的多數交換生們必須提早回國,或是停留在國外,不過只要大家都平安的回到台灣就足夠了。 在我去日本的第一個禮拜,就馬上因為強颱帶來的暴雨而停了許多課,不過,待在家跟著第一轟媽一起學一些日...

泰國交換歸國報告

台南夢時代扶輪社 派遣學生:張誌仁 派遣國家:泰國 我是被派遣到泰國的交換學生,原本以為選到泰國很不好,因為泰國比台灣落後,剛到的前幾天很不是應,一度有想回台灣的想法,但之後發現沒想像中的那麼糟。第一次的交換生訓練遇見來自各國的交換生,從那時候就不想回來了,跟大家見面的第...

泰國交換歸國報告

台南夢時代扶輪社 派遣學生:黃鐙立 派遣國家:泰國 在去年的八月份我懷著一個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往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國家,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怕,覺得不過是出個國沒什麼好擔心的,但是到了進登機門的時候,我的心裡莫名地出現對未知的恐懼和不安,忽然想要後悔、想回到我的舒適圈,不想去...

bottom of page